close

今天來分享分享我在語言學校的悲劇報告

首先呢~事情是這樣子的

由於老師希望能更了解各國文化

順便訓練我們口說能力

因此有了這個作業

介紹你自己的國家15分鐘(不能看稿

可以分工合作一起報告

但是可憐如我在一個只有我是台灣人的班級

就是一個人報告啦

基本上我是有稍微擬搞啦

但是後來完全就是按照自己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部分照片取自google網路)

(當時語言程度只有B1所以文法也不是很正確,反正大概這樣老師說他聽得懂)

我首先先說台灣是一個島國,在中國的旁邊,這個裡有兩千三百萬的居民居住在這,

Taïwan est une petite île,à côté de la Chine et il y a 3200 millions habitants

我們通常稱之為台灣,但是他的正式名稱叫做中華民國等等的,

On toujours dit Taïwan Taïwan,mais il nom est République de Chine
Et c’est différent que la Chine

我是有解釋,我們有不同的總統 名字 法律等等......

On a différent pays de nom ,différent président,différent loi etc....

然後介紹地理位置啊(在亞洲)

接下來就是首都啦「台北」(登登登登

然後說這是台北很有名的大樓叫101

為什麼叫101呢~因為他有101層(廢話

語言:我們說的是普通話,而我們是使用傳統中文(chinois traditionnel)

「繁」體字在法文裡面是用「傳統中文」來解釋

全世界只剩下台灣 香港 澳門在使用傳統中文

中國跟新馬是使用簡體中文等等

 

接下來來解釋解釋中文字的由來

中文字是由圖像演化而來的

舉例山 火 木 等等

然後單字 森林是因為森林裡有很多樹木,反正就是舉幾個例子

用最簡的的象形解釋

好的接下來就是貨幣啦

大概說一下新台幣,匯率

還有台灣最近盛行的電子錢包

 

台灣的總統是這位女士,他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順便介紹藍綠黨大概就是左右派的概念

然後國旗

簡單說藍色是自由(liberté),白色是平等(égalité),紅色是博愛(fraternité)

跟法國的國旗一樣是自由,平等,博愛(但顏色意義不同

 

台灣的地鐵非常乾淨並且不危險

但請注意:不能在上面吃東西 喝飲料 抽菸

我還很假掰的用虛擬式來講這句哈哈

然後我說很方便但目前只有台北跟高雄有

台中說要蓋然後蓋到天荒地老都沒生出個蛋

接下來介紹夜市文化,台灣有很多夜市

台灣人喜歡在晚上去逛夜市,大約18-24點

裡面有很多吃的 喝的 玩的 逛的 買的 ~~

有很多小遊戲啊~小吃啊~想到什麼講什麼哈哈哈

 

然後介紹台灣傳統食物~

不可不介紹的當然就是珍奶啦啦啦

我說這是非常受歡迎的飲料,現在在巴黎也越來越多珍奶店了

但是在巴黎非常貴,一杯大約要6歐元,在台灣只要1.5歐元左右

牛肉麵 雞排 鴨血 糖葫蘆 滷肉飯 鹽酥雞 等等

我是想到能解釋的就解釋 不能的就跳過帶過哈哈哈

畫糖我有說,他是非常傳統的點心,但是現在越來越少了

因為他的價錢很便宜,買的人並不多,賣家難生存 大約一塊到兩塊左右

臭豆腐是用豆腐發酵製成的,味道很特別,如果你來台灣一定要試一試

我首先是說台灣雖然很小,但是有很多不同的風貌等等

北台灣有名景點之 天燈 九份 101等等

西邊我主要是說有山景很美 可以看日出 雲海等等

南邊就是我可愛的家鄉~

台南市一個有很多古蹟的地方

順便介紹一下孔廟是台灣第一間學校

高雄是我長大的地方哈哈哈

身為南部小孩當然還是要介紹一下我們可愛的小琉球~

小琉球是一個比台灣更小的島哈哈

有很多美景 也有很多海上設施可以玩

東部主要介紹峽谷啊 可以看海豚啊 之類的(我其實跟東部不熟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