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前景提要我的簽證是在9月中過期(首次簽證)

然後我在4月底拿到ofii 

領的時候madame還跟問我要延簽嗎?

我說是他特地拿出一張單子給我跟我說提前5個月就可以上去申請延簽的RDV

所以我在5月初申請了

申請最早時間是......10/15🙄️

反正我很傻眼但也沒辦法

---------------

好的前面廢話說完了

接這就是要說面試當天都發生了些什麼呢~~

我的時間是10:30

但我大概10點就到了~

然後傻傻的在外面等到10:30才進去

這邊奉勸各位提前半小時就可以進去了

 

沒預約的盛況哈哈~

完全不用排隊 拿著那張紙給警衛他就會看一下你的包就可以進去了~

因為進去才是排隊的開始......

首先呢第一關你要先排一個繳資料的隊

我大概排了40分鐘

然後madame要你先給他預約單

然後再給他護照

他會依序跟你要他要的東西~

老實說他沒跟我要單子裡全部的東西

但以防萬一還是要準備一下

他主要跟我要的有

1 護照影本

2 簽證+ofii影本

3 出生證明

4 EDF合約(這裡超好笑~他講太快我沒聽清楚 他就放超慢說E~~D~~F~~

5 銀行存款證明或來源證明

6 註冊單

7 上學期的成績單

8 照片

我只被要這些~

然後他會用一個大張的紙夾起來給你號碼牌

學生居留應該都是R系列的

我拿到68我進去的時候才到40.....

而且你一進去就會看到滿滿的人.....

接著呢就是照個位子坐下來填他給你的資料

所以記得帶筆~~

封面就是基本資料

裡面還有一張也是填基本資料

第二張是填你的就學記錄(在法的

往忘了是背面還是第三張

反正最後一面就是有兩個問答題

第一題大概是說你的經濟來源是什麼??支持你在這生活的來源(跟錢有關

第二題就是你接下來的目標(有點類似動機信之類的感覺)

等我填完了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

你可以玩玩手機但不能講電話

裡面訊號很差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最好帶個行動電源~~

好得很好終於輪到我了

我大概等了2個多小時

輪到我的時候大概是1:15左右

madame拿到我的資料後就開始key資料

他基本沒跟我說什麼話

然後印一印指紋

要我給他照片

🌟他依定要法國拍的

我本來拿我在台灣拍的他說不行

就是👇這個旁邊有一個圓圓的那個

這個一張5歐裡面有5張照片

然後不要剪他會幫你剪~

到時候你剪了他又說不是

拍貼機長這樣~~

各大地鐵站都有~

警察局也有啦~

但是很多人在那拍

我建議有空就先拍一拍吧

也可以刷卡沒問題

他大概只有問我唸的是什麼學制

我就跟他說預科

然後他就叫我回去剛剛那邊等他

她要去吃飯......

你沒看錯他就是去吃飯....

所以我又等了他半個小時~

等他回來繼續key資料

然後跟我說我的repc到2019年等等

然後就去幫我印repc了

當我2:30從警察局走出來的瞬間只有兩個字

終於!!!!!!

我從10點到2點半就為了這張紙???

這就是我小巴黎續居留的辛酸血淚史

謝謝大家那麼有耐心的看完~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