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圖.jpg

這趟旅行19天一共跑了7個國家23個城市

以下是路線圖~~

目錄~可以直接點擊文字跳轉天數

DAY1  瑞士/蘇黎世-洛桑

DAY2  瑞士/洛桑、日內瓦(葡萄園 聯合國歐洲總部)-法國

DAY3  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 紅土城 石頭城)

DAY4  法國/普羅旺斯(水泉村)、尼姆(三層橋)、亞爾(競技場 梵谷咖啡廳)

DAY5  法國/馬賽(舊港 聖母院)

DAY6  法國/格拉斯(香水之都)、坎城(影展)、尼斯(海邊)

DAY7  法國/尼斯(海邊)- 摩納哥-義大利/柯奈爾

DAY8  法國/夏慕尼

DAY9  法國/夏慕尼(南針鋒看白朗峰)- 瑞士/策馬特

DAY10  瑞士/策馬特(五湖健行)

DAY11  瑞士/因特拉肯(Aare Gorge)

DAY12  瑞士/格林德瓦(First)

DAY13  瑞士/格林德瓦 -列支敦士登/瓦都茲(郵票博物館) -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逛街)

DAY14  德國/貝希特斯加登(國王湖)

DAY15  奧地利/哈修塔特(湖邊小鎮 五指山 冰洞)

DAY16  德國/慕尼黑(拜仁練習場 阿桑教堂 市區)

DAY17  德國/施萬高(BMW 新天鵝堡)

DAY18 瑞士/沙夫豪森(萊茵河瀑布) 

DAY19 瑞士/蘇黎世(機場)

DAY1  瑞士/蘇黎世-洛桑

出發當天凌晨4點起床化妝準備前往機場

因為太早所有交通工具都還沒開只能請司機載了

約好了4:40分出發前往機場(抓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怕遇到塞車)

司機超可愛送我到機場放完行李還忘了跟我收錢😂

然後我就搭上7:35的飛機前往蘇黎世(8:50抵達)

IMG_7481.jpg

這次我搭法國航空 Air France 來回173.12歐元(約6150台幣)

出發前幾天還在擔心會不會罷工停飛😅

我已經想好備案blabla car了

 還好沒有遇上

上飛機前買了一個可頌+一瓶有味道的氣泡水當早餐~

嗯⋯水比可頌貴呢~雖然我也不意外XD

然後我就這樣吃飽飽上飛機(誤

IMG_7485副本.jpg

放上一張可頌的屍體

飛機是3+3人座小飛機

喜歡靠窗的我當然先選好靠窗的座位~

但很不幸的我旁邊坐了兩位體型較寬的女士😒

肉都擠到我這了😅

機上小點心是傳統的 pain au chocolat

IMG_7494副本.jpg

很快的1小時15分鐘的飛行時間很快就過了我也在8:50下飛機領行李進入蘇黎世

因為進入瑞士不需要過海關所以我神速的入境領行李了

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因為非歐盟所以要過海關,結果沒有

IMG_7499.jpg

入境第一件事就是⋯連歪五~

耍廢等我的叔叔嬸嬸們從瑞典飛來會合

我也在漫長的等待+耍廢中等到了他們~

12:50(飛機有誤點)

前往租車公司領車去

第一天沒什麼行程主要時間花在搭飛機 租車 趕路

第一站先是前往洛桑落腳處-ibis

 

卸完行李我們就前往旁邊超市買晚餐去

 

IMG_7524.jpg

 

超市買的超可愛瑞士慕斯蛋糕

甜度:🌕🌕🌕🌑🌑

......點擊回目錄......

DAY2  瑞士/洛桑、日內瓦 -法國

一大早開車到拉沃葡萄園(Cully) 沿路走走停停看葡萄園

不過因為不是旺季所以人不多

看到整片的葡萄園配湖景一整個好興奮

IMG_3796.jpg

 

01.jpg

 

下午前往日內瓦-聯合國歐洲總部

不過因為抵達時間未開放(中午休息)加上台灣護照無法進入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拍拍照假裝來過一下

小提醒:台灣護照無法進入,需要台胞證才能進入(政治問題)

成人票為12CHF,學生及長者票10 CHF,6歲以上兒童票7 CHF,6歲以下免費

日內瓦.jpg

椅子的斷腿就象徵人類因為地雷爆炸而失去的肢體。

椅子下方有說明寫著:「應國際助殘組織要求,雕像於1997818日落成,旨在號召各國簽署《渥太華禁雷公約》,並履行公約義務,救助受害人員並排除雷區的殺傷性地雷。而跛腳椅於2007226日重新安放於聯合國總部門外。

聯合國.jpg

 

因為我們要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

所以今天住在往普羅旺斯路上的小木屋

接著去小木屋前我們先去超市補貨,因為木屋有廚房可以煮晚餐~

吃完晚餐就是輪流洗澡,耍廢(玩手機 

早早休息準備期待明天的薰衣草~

在超市的時候弟弟妹妹說要喝喝看哪個牌子的水以較好喝

然後我們就買了各種牌子的水

我是喝不出來哈哈~

我覺得能喝就好

IMG_7618.jpg

 

......點擊回目錄......

7/21 DAY3  法國普羅旺斯

一大早我們就要準備離開小木屋前往普羅旺斯

 

IMG_7659.jpg

早上離開前小木屋的風景

我們選擇往山裡的薰衣草去,因為接近月底薰衣草季快過了,大部分薰衣草田已經開始收割

往山上的路途中已經看到好多好多的私人薰衣草田,有些已經收割了😭

不得不說今天就是一個假網美之旅,薰衣草田真的神美☺️

開著車沿路看到一片一片的薰衣草田一整個心花怒放,阿弟看了前面幾片就說:好我們看到了可以回去了~

IMG_7912.JPG

lavande.jpg

薰衣草田 照片是美好的,事實上拍攝過程並不美好,各種飛蟲各種蜜蜂跟你一起拍照~

所以為了美照,加油😅

IMG_7676.jpg

從村莊上面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剩下的薰衣草田並不多,多數已經收割完畢

法國薰衣草季:6月中到8月初

IMG_7837.jpg

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 修道院

也是很多薰衣草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薰衣草季快過了,所以這裡的薰衣草沒有那麼美,加上我們女生穿短褲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就……

從牆外看修道院而已~

註:短褲(裙) 無袖無法進入

接下來前往普羅旺斯最美小鎮之一  紅土城 Roussillon

之所以叫紅土城是因為這個小鎮的土地都是紅土,房子也是由紅土砌成的,所以命名為紅土城

普羅旺斯三大最美小鎮紅土城 Roussillon , 石頭城Gordes , 水泉村 Fontaine de vaucluse

我們今天去石頭城跟紅土城

紅土2.jpg

紅土.jpg

 

紅土城結束後接下來當然就是石頭城Gordes 觀景台

真不愧是也有天空之城之稱的石頭城~

不過我心目中的天空之城是聖米歇爾山

遠景看起來真的很美

石頭.jpg

意外插曲

回飯店的路上遇到了一片太陽花田~於是手癢就又下車拍了個照

向日葵.jpg

 

 

......點擊回目錄......

7/22  DAY4  法國普羅旺斯、尼姆、亞爾

普羅旺斯最後一個最美小鎮-水泉村 Fontaine de vaucluse

進去停車場的時候收費員一直跟我說4歐!!4歐!!🤩

一開始我們以為一小時4歐,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真的4€ par jour(一天) ,哇賽便宜欸~

是說因為在那邊逗留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所以他不會收費很高(估計平均停留時間2小時)

IMG_8307.jpg

水真的很清澈~

清澈到看得到青胎

阿~不是,是海草

 

dfdf.jpg

這個洞…本來應該淹滿水的(夏季沒水

 

 

逛完Fontaine de vaucluse 之後我們就要準備離開普羅旺斯了

接著前往尼姆的Pont du Gard 三層橋

票價:大人8.5   小孩6 € (2018票價)

橋2.jpg

很辛苦地爬上去終於看到全景~

南法的天氣真的……神之熱~

雖然乾熱比台灣好一點,但還是熱!!

擦了幾次防曬立馬放棄,反正我覺得再怎麼擦還是黑

 

 

尼姆的下一個景點就是~亞爾Arles

其實最主要就是去看競技場跟梵谷當時畫畫的咖啡廳

IMG_8331.jpg

競技場其實滿一般的~算是小競技場吧

看過羅馬競技場之後就會覺得…

好喔(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咖啡.jpg

當時梵谷畫的“星空下的咖啡館 Terrasse du café le soir”畫得就是這間梵谷咖啡館 Cafe Van Gogh (Cafe La Nuit)

梵谷畫作裡的黃色咖啡廳聽說原本不是黃色的,後來整修照著梵谷畫作重新裝黃跟油漆的~

小插曲~我還拍照傳給我媽問他你知道這是誰畫的嗎?他還很信誓旦旦的跟我說我知道然後回我畢卡索….

(跟第一天住所介紹同篇連結ibis系列,已看過的歡迎跳過)

......點擊回目錄......

7/23  DAY5  法國馬賽

 

IMG_8691.JPG

 

Parc Longchamp 隆尚宮

接著我們前往舊港,將車停在舊港然後步行逛馬賽~

IMG_8434.jpg

IMG_8453.jpg

海景真的是美~~嗚嗚

半年沒看到海的我看到時超!!興!!奮!!

 

欣賞馬賽風景然後往聖母院走Notre-Dame de la Garde

體力要留好~因為走上去真的好累~~

但上去之後的風景覺得是值得的

聖母院.jpg

IMG_4669.jpg

(跟第一天住所介紹同篇連結ibis系列,已看過的歡迎跳過)

......點擊回目錄......

7/24 DAY6  法國格拉斯、坎城、尼斯

今天一早我們前往格拉斯小鎮上的香水之都~因為裡面人很多加上很博物館裡面不行拍照

所以這邊就沒放上照片了(其實是逛香水逛到太興奮忘記拍)

大概形容一下裡面裝潢很有古代香水的Fu,氣氛超棒~~

然後有一個地方是販售他們的香水~

容量超大!!超級便宜!!哈哈哈哈我在裡面敗了兩瓶香水

我購入的是一瓶200ml的香水~我其實猶豫很久,因為味道我超愛但是200真的超多!!

然後我就在那邊猶豫很久哈哈哈,服務人員看我很喜歡一直慫恿我買哈哈哈哈 

然後我一個腦波弱就買了~真的滿便宜的200ml的只要40歐!!

但是這邊有一個缺點~這裡的香水瓶子長得很普通~

像我這種浮誇派的超級不!滿!意!

鑑於味道我真的很愛還是給他買了一瓶

然後再買一瓶100ml的送我朋友~

 

離開格拉斯接著我們來到坎城

這裡真的世界無敵熱,我覺得我要被燒死了嗚嗚,到底誰跟我說暑假要來南法度假!!根本超熱超曬

我們去看了影展地點Palais des Festivals(節慶宮)

影展必看的紅毯XD 超多人在排隊要拍紅毯的啦

但真的好熱加上之前在德國也走過紅毯拍照(炫耀)哈哈

所以我們就笑笑的看著大家拍紅毯搞怪照片

然後看著眾多導演和明星的手印拓印+簽名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誰……因為只有簽名有點難懂哈哈

超多船海邊悠閒的人們 坎城的海邊是沙灘~ 尼斯是石頭海(?

接著我們前往今天要住的城市,也是我最期待的城市之一尼斯~~~盼了半年終於有幸在回台灣前來趟尼斯海邊嗚嗚

今天我們住在尼斯的市區,所以到了尼斯我們先前往飯店卸行李,然後在飯店打混摸魚一下前往海邊~~~

海邊真的大家都穿比基尼耶~不過我們沒帶所以我們穿衣服下海玩

真的超好玩!!!我人生第一次在海邊這樣玩,在台灣根本沒種剩一個頭在海上,地中海的海水就是不一樣,水很乾淨也很鹹(?

浪很大還幾次不小心滅頂😂

我們就這樣完了一個多小時,玩水果然很累哈哈,但很爽~

因為在夏天去南法所以建議約6-7點再去海邊比較不會那麼曬~~

不然真的滿熱的~

 

接著我們在超市關門前去買今天的晚餐~今天的飯店(公寓式酒店)是兩房一廳+廚房~

所以我們煮了牛排義大利麵

 

附上一盤我們的麵~

住的超舒服!!廚房用具應有盡有~又大對他評價超好!!

 

......點擊回目錄......

7/25 DAY7  法國尼斯- 摩納哥-義大利柯奈爾

今天早上依舊在尼斯溜搭~

先去著名打卡地標拍個照哈哈

看看海邊風景~今天就不下水了XD

然後去星巴克敗了一個杯子哈哈哈哈

溜搭了大半個時程接著我們前往世界第二小國~摩納哥~~

去了之後發現….摁真的滿小的~但是有比梵蒂岡大是真的~

其實摩納哥也沒什麼,就是進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很厲害的車

真的是有錢人聚集的地方,港口滿滿的遊艇,其實也就是走走停停逛逛,物價真的…貴

接著我發現了有趣的事,雖然摩納哥是一個自己的國家,但他們銀行都是法國的銀行

仔細一看哇~都是眼熟的呢!! 然後默默地去我家LCL領了個錢……來花

離開摩納哥前依舊要來個例行公事,去星巴克再敗一個杯子(錢包:我瘦了

來來看看摩納哥的衛兵~~

其實滿帥的啦~

以我目前看過的衛兵來說

最帥的是丹麥 巴黎滿多軍人也滿帥的(拿槍在街上走那種

斯德哥爾摩就....算了 衛兵表演都是大叔

接著我們要準備前往夏慕尼~我們選擇走經過義大利的路線,所以今天住義大利~~

在交界處有法國 瑞士 義大利 跟歐盟的旗子呢~~

來喔來喔~我們要進入義大利了~~

今天住的是 Hotel Terre dei Savoia

......點擊回目錄......

7/26 DAY8  法國夏慕尼

今天沒什麼好講的,白天一整個就是在趕路

直接前往飯店(到飯店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然後我們卸完行李chink in後先在小鎮逛逛街(買廢物紀念品)~買買晚餐

吃完晚餐早早休息因為明天要上南針峰去看白朗峰

因為南針鋒蠻高的,所以我們吃了先前在台灣買的高山症的藥

(登山前一天+當天吃一顆)

不確定有沒有高山症的話建議最好還是買一下~~

因為我就算吃了藥最後還是有吐(不過是到行程最後啦

 

今天住的是 RockyPop Hotel (Portes de Chamonix)

我超愛這間飯店的!!!

......點擊回目錄......

7/27 DAY9  法國夏慕尼- 瑞士策馬特

今天一早就準備去搭纜車要上南針鋒了(興奮

大人:61.5€ 小孩:52.3€(2018票價)

很意外的我們沒有等很久就買到票並上攬車,就這樣一路往上衝~~

再搭完第一段纜車的時候我們有休息一下~

買個可樂欣賞風景(貴),喝可樂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怪……

這可樂味道怎麼有點苦,後來得出結論好像是因為高山症要的關係,味覺有點問題😂

就這樣悠閒看了一下風景(其實是想等跟我們一起搭纜車的人先上去,我們就可以排最前面先進去擠靠窗看風景)

然後我們就這樣順利上山了~

3842公尺高真的不是蓋的,一上去就耳鳴

剛上去的時候出口旁邊有一個小哥在那邊發放下山的號碼牌

然後就放我們進去逛逛了

↑我精神上支持你們~~

看到好多登山上來的真心覺得他們很厲害,看得我也很累,我還是乖乖搭纜車就好

接著我們去排玻璃屋,人真的超級多,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拍照的地方會有一個小姐幫我們用我們的手機拍照~

所以不用擔心會收費什麼的(免費)

我們很高興地拍完照了,點開照片一看……摁~整個大背光完全是黑的呢(傻眼

這時候就要使出神之修圖軟體來拯救它~(這邊推薦一下我用lightroom修的

拍完照呢逛逛紀念品店逛到一半先是阿弟有點不舒服

加上我們行程也差不多了就趕緊排隊搭車下山,搭車的途中發生一點小插曲

就是在車門關前有一個剛爬完山的德國大叔擠上來

剛爬完山有汗味我也是可以理解,但是他在那邊動來動去

一下拿這個一下拿那個,密閉空間一直動我又在他旁邊

人家高我矮,腋下那個味道真的讓我很想死

然後下山真的就去吐一下了……

 然後我們就這樣相安無事的結束夏慕尼之旅~

下午前往策馬特,進入策馬特必須搭火車進去(裡面規定不能有汽車)

所以我們將車徑在停車場(收拾輕便行李)就買火車票進小鎮了~

大人:16.5CHF 小孩:7.8CHF (2018票價)

裡面真的超美!!空氣很好!!走路走到很想死而已

我們訂的是民宿,來到這裡就不用想要住多好,如果口袋夠深當然可以啦~

我們訂了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民宿,只是傢俱有點舊但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

然後我們就煮煮飯,吃吃東西,洗洗準備睡覺,睡前還上網查一下日出時間,準備起床看日出

......點擊回目錄......

7/28 DAY10  瑞士策馬特

一早5點多起床準備看日出超級累的所以看完立馬回去補眠~

補一下就準備起床梳妝打扮吃早餐,準備前往五湖健行

首先呢~再度買了纜車票上山,走走停停看看玩玩

 

大人:43CHF 小孩:21.5CFH (2018)

首先做一個奇怪斜坡電梯纜車(?)上去,然後逛一下風景

↓不是拍攝角度問題,他真的長這樣

這個超好玩的哈哈哈,玩到差點掉到水了XD

但其實是兒童遊戲

休息一下接著走,再度搭纜車,走五湖健行

一上去就看到很多人在爬山(裝備超齊全

首先呢~我們看到一堆羊,很廢的在那邊睡覺XD

走著走著…….我們就很衰的遇到下雨,被迫中止我們的行程

下著大雨我們只好放棄這個行程,衝回搭纜車的地方全身都濕了

後來我們只好下山,在搭纜車的地方又遇到其他問題

我們買的票是第一段隧道+一段纜車而已

所以我們沒有纜車下山的那段票(還要43多超貴……

反正後來爭一爭檢票員也人很好的讓我們買2個大人+3個小孩的票(雖然還是貴

我們就這樣下山,然後逛逛策馬特小鎮,不得不說~好逛!戰利品也很多哈哈,然後錢包也越來越瘦了嗚嗚

 

因為小鎮不能開車,所以飯店有馬車接送,超酷!!而且馬屁屁有裝大便袋XD不會路上都是屎,超棒!!

但是呢~~那種飯店起跳應該是好幾萬的,咱們就算了哈哈哈

我們就這樣走走停停結束了策馬特之旅,其實滿遺憾的嗚嗚

花了那麼多錢還遇到天氣不好(這裡真的滿貴的)火車票還有住宿消費等等

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看

不得不說,有機會真的建議可以來策馬特看看,真心推薦

......點擊回目錄......

7/29 DAY11  瑞士因特拉肯

早上路上經過guttannen路上看到一些很美的地方就下來拍拍照XD

接著我們去了Aare Gorge(阿勒河峽谷)

是位於瑞士伯爾尼高原,由阿勒河雕琢而成的一個石灰岩峽谷,是冰川作用的產物

這不算非常熱門觀光景點,所以票價也比較可愛,瑞士就是一個熱們景點票價都很恐怖的地方~

大人:9 CHF 小孩:5 CHF (2018票價)

真的非常美,就讓我們來欣賞欣賞照片吧~~

走在裡面有一種仙境的感覺(?

就這樣玩了兩個多小時,接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我們的去補貨然後前往住宿地

其實開車的好處就是東西都可以堆在車上,不管是行李 零食 飲料

今天住類似青旅的飯店,四人湖景房+一床無浴室,有公共廚房~

旅店還有很多活動可以玩(重點)

於是我們卸完行李換個裝,立馬去租獨木舟!!!

滑個痛快嗚嗚嗚~~超爽

結束前還跳湖玩個水

湖水很冰,湖很乾淨還看得到魚~就這樣跳下去給他游一下~

然後隔天光榮的給他感冒XD

玩得不亦樂乎,然後吃晚餐後在陽台自以為會看得到星星的在陽台看沒有星星然後全黑的夜景聊天

......點擊回目錄......

7/30 DAY12  瑞士 格林德瓦

一早起來果然妹妹先感冒了,吃完早餐今天的行程就是去First 啦!!!! 期待期待~~ 但買票就是心痛時刻嗚嗚

我們是買纜車(無限搭乘)+一個活動 票價大人:67 CHF 小孩:40CHF

也可以選擇多種遊戲,以下票價為2018年

兩個活動 票價大人:86 CHF 小孩:55 CHF

三個活動 票價大人:104 CHF 小孩:69 CHF

四個活動 票價大人:120 CHF 小孩:82 CHF

 

 

反正著名觀光景點就是一個貴貴貴~但都來了當然要玩一下

這邊建議一下最好是不要買全部都玩啦,第一當然是很貴

再來就是要 排 隊

首先呢當然是先搭纜車上山囉~~

我們上到最上層逛逛必去風景,看看少女峰,嗚嗚真壯觀~

為了拍這個景,人很多當然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排隊

Hi 牛牛們~ 

接著我們選了高空飛索,排了好久好久的隊

所以再決定要買幾項活動請看一下照片

玩遊戲前他會要我們簽賣身契遊戲注意事項等等須知的紙張(各種語言都有,當然有中文囉~~

出發前他會問你OK嗎~~

不OK也沒辦法你已經被綁起來了(誤

我以為會很恐怖,結果超好玩!!!!

這個是別人玩卡丁車~看起來是不錯啦

但我們後來發現也是排隊滿滿

因為他會需要確認安全,所以會間隔時間放人

所以都需要排

接著我們就在山上喝貴貴的可樂看看風景,逛逛大街(?

慢吞吞的下山結束今天行程

今天住跟昨天一樣就不多做介紹了~

......點擊回目錄......

7/31 DAY13  瑞士格林德瓦 -列支敦士登 瓦都茲 - 奧地利茵斯布魯克

好的今天我們又要出國了~~~前往列支敦士登登登登登登

這裡也是不大~郵票博物館(Briefmarkenmuseum)

裡面有各種郵票的介紹,現在就是說到列支敦士登=郵票哈哈

放上一張我覺得超美的郵票設計~~

這裡可以蓋入境紀念章(3 CHF / 2.5 €) 我想想還是不要蓋好了

已放棄收集入境章的坑,搜集過的章再換了護照那些章就跟我說掰掰了~

新護照在歐洲旅遊也沒什麼給我過海關蓋印章(心死

然後新坑是搜集各國磁鐵……

最近又挖一個坑給自己跳,就是布貼嗚嗚嗚嗚,但是真的好萌好帥好可愛,

這裡的好處就是歐元或瑞朗可以自行切換選擇哈哈(為了躲手續費的我幫然選歐元啦)

既然是郵票大國當然是要來寄一張明信片啦~~ 遊客中心很方便什麼都有賣還有代寄服務,雖然我們一出來就看到郵局在對面…..

依舊繼續逛紀念品店

進入奧地利前我們需要先在加油站附近買高速公路通行證

瑞士的是以年來計(租車公司已付

奧地利的是以週來計,我們自己買的

上面會打洞像我們就是7/31-8/7

然後趕路前往因斯布魯克,逛逛街找找超市,然後回旅店煮完餐去,今天晚餐吃咖哩飯~~

也晚看星星配啤酒(這次真的有滿天星星了哈哈

......點擊回目錄......

8/1 DAY14  德國 貝希特斯加登

今天的目的就是國王湖~~~

超熱人超多,而且熱門景點真的隨處可聽到中文~

我們停好車就漫步(逛街)前往購票亭,結果只有買到13:30的船票嗚嗚,沒關係~我們等(是說也才多等40分鐘左右啦)

我們是買坐到內湖的船票 大人:18.5歐元 小孩:9.3歐元

接下來呢~趁等船的時候當然是來小逛街一下囉

上船前的小插曲在排隊等船來的時候就聽到一些聲音

仔細聽是中文呢~

再仔細聽他們(大約3人)在說我們先在這邊等然後聊天

我們以為他們在躲太陽因為那邊有欄杆跟遮陽

結果檢票員一說要開始檢票了他就走都我前面的前面大聲說來~可以上船了~

不誇張10幾個(以上)應該是陸客團開始往前移動要插隊

我前面的法國大媽跟排在我們後面的人群(排隊排很長)

一臉傻眼我們也很傻眼⋯⋯

結果陸客衝太快幫他們拿票的人在後面還沒發船票他們就衝了

一臉尷尬的面對檢票員⋯⋯只能默默的回去

 

總之呢~我們也是有搶到好位子拉,然後船長還對我們微笑問我們說什麼語言會不會英文

接著呢就是開船啦~船長一邊用德文介紹後在英文翻譯,在中間會經過一大片岩壁

船長會利用回聲表演,當然拉不外乎希望得到小費囉

這邊建議使用歐元給小費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最小的幣別

就是10分以下的,這故事是跟一位法國朋友吃飯完要放小費時他說的(並非強制要付小費)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在每個地方都一樣,但他的說法是給10分以下的就像在施捨,算是不尊重

其實仔細想想也是,有時候連10分都不知道可以幹嘛了

自己常常拿到一堆5分1分的硬幣都想丟掉

可愛的船長大人坐我旁邊的時候一直對我微笑哈哈XD

好的~我們就這樣順利的到St. Bartholomä 教堂了~

但我們沒有下車,我們要去內湖逛逛~~

陸客團下車了,車內瞬間安靜許多

抵達內湖就是走路走路在走路囉~哈哈

湖真的很美!!!

湖中間那邊好像有賣一個很有名的牛奶,但走過去單趟要20分鐘來回40,經過我們深思熟慮(懶

)決定放棄行走,但其實也沒什麼人在走啦~

然後我們就到湖邊享用我們的午餐(早上在飯店熱的雞腿)

看著大家跳湖游泳玩水,瀕臨感冒加上沒帶替換衣服的我們就算了

我們本來是想說先去內湖在回St. Bartholomä 教堂逛逛,但是玩完內湖回到教堂那站的時候……

離最後末班船很接近了,等於我們沒什麼時間逛,後來想說好吧

反正教堂在湖邊,我們就在船上拍拍教堂就好(回程每班船都爆滿,我們排了超級久才排到回程的船)

買了一些紀念品之後我遇到它.....

德國的聖誕老人!!!你真的太可愛了

所以我選擇對不起我的錢包帶你回家~~

......點擊回目錄......

8/2 DAY15  奧地利 哈修塔特(世界文化遺產)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Hallstatt哈修塔特之美麗的湖邊小鎮~~

停車的時候就遇到難題,真的太多遊客,停車場整個塞爆進不去

去第一個停車場要排隊,排到一半還在停車場門外被趕走(超凶)

繞了很多圈,默默地找到一個停車場也是要排隊,想辦法給他排一下

還好有排到,而且我們停到後有發現

摁…..果然後面的車又被趕走路封起來不給人車排隊(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何

反正順利停好車接著就該前往逛逛啦~~

我是抱持著很大的期待去的,事實顯然與幻想有落差~

是真的很美啦,但太熱了,人太多了,雖然隨便拍還是美

但與明信片上的有落差

來吧附上幾張很美的照片(自以為)

逛完哈修塔特小鎮後我們就去五指山(記得帶外套冰洞很冷)啦啦啦啦~~

又是一個票很貴的地方哈哈

五指山冰洞票價

家庭套票(兩個大人+一個小孩):98.4 歐元

大人(1999年前生):43.7 歐元

青年(1999-2001年生):39.3 歐元

買完票依就又是再度搭纜車上山~~

然後我們就開始爬坡欣賞風景跟上山前往冰洞
路途中間又下起小雨,還好我們快到冰洞入口

不然林雨又進冰洞我到蓋會冷死,但是看到歐美大媽大叔穿短袖進去

真心覺得很厲害,但我建議真心不要挑戰勇氣

走到一半走不動大概沒人可以救你

冰洞有固定導覽時間,需要等待

會有解說員一樣德文+英文解說

不懂英文又不懂德文的我~就是進去玩耍看冰洞

真的超酷!!!

雖然我在0-1度的洞裡只穿鋪棉外套其實我覺得我也是滿厲害的

欣賞完很美又很冷的洞

休息一下~

 

接著就是前往五指山囉~~~

出來的時候其實在下很小的雨,要下不下滴幾滴那種

走去看五指山要15分鐘,但都來了冒險一下吧~~~

所以我們還是有去

五指山觀景台真的很酷,真的就做一隻手五個指頭可以看東西

逛逛也該往回走了(覺得不妙),就在接近纜車的地方果然開始暴雨!!

還好我們只淋到一點點雨就進去了,然後我們就搭著下雨的纜車下山(好像下雨的汽車喔哈哈)

下山之後雨大到根本是用倒的!!完全回不了停車場,然後就一群人停在門口看著與發呆,等雨停,我們是在雨變小的時候趕緊回車上~

還好有玩到是在最後下雨的嗚嗚

附上一張完美的結局

......點擊回目錄......

8/3 DAY16  德國 慕尼黑

今天的行程就是市區行程,首先呢~來到慕尼黑怎麼可能不去看看拜仁呢(雖然我不是迷妹)

我們去拜仁的練習場瞧瞧,球場上什麼人都沒有呢

就傳LINE跟阿婷炫耀一下我來看拜仁

他就說球員今天去別的地方比賽

不然我們真的可以看到球員在練習

然後就去拜仁粉絲商店敗了一堆東西給阿婷…..

我的小金庫又再度縮水,來看看我都給他買了些什麼

 

當完假迷妹後我們就要進入真的市區啦~ 第一站星巴克(經過)

居然看到之前啤酒節的杯子!!買!!立馬買!!其實我搜集杯子是在等絕版~

然後去阿嬸阿桑教堂,真的有華麗到~ 接著就是走走停停逛逛藥妝(DM)

逛逛球衣(又是拜仁)我是看到一件很好看的外套,但要一百多歐,阿婷~你妹真的沒錢了

我幫你看看就好哈哈,再買買百靈油,買買紀念品,然後去吃吃豬腳~

我們吃皇家啤酒屋的豬腳配啤酒~~

超級好喝~而且超便宜~~

一升好像才8歐的樣子(我們三個人喝一杯,開車不能喝酒,小孩也不行)

豬腳好吃但是好多,服務生也很可愛,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一直跟我們說你好,謝謝~

其實今天行程大概也就這樣啦,藥妝買神多~

其實這樣吃一吃玩一玩也快7點了,回到飯店的時候發現飯店旁邊又一間藥妝!!立馬卸行李!衝!!

買了安瓶!!聽說神好用但不能帶回台灣,反正我住法國就給他買下去!!

晚上試用新孩子們~妹妹表示:好棒!!好用!!隔天早上退房前再衝一波~買一下

因為接近旅行尾聲,行李爆表,所以先來整理行李,

對不起我不該認為我一個登機箱+旅行袋就夠的….行李重量是沒超過

但塞不下嗚嗚,最後跟嬸嬸們交換旅行袋免強裝得下了嗚嗚,可是我還有3天…

其實下面那堆藥妝是為了我媽買的😂 之後要帶回台灣給他

晚上臨時決定明早行程加一個BMW博物館,不過只是去買東西

因為我家老爸表示:來德國當然要幫車車補裝備,我其實很想忽略,但叔叔跟弟弟也滿有興趣的(雖然他們去過了)

然後叔叔表示:不去對不起他哥(我爸),但去了對不起我….的錢包……

算了,反正錢包餓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點擊回目錄......

8/4 DAY17  德國 施萬高

早上來到BMW博物館這邊~~好多不同的車喔,雖然我都不懂,我的認知是車能開就好哈哈哈哈

還有一台超可愛的小車車在博物館裡跑

 

逛一逛我們就去屠宰場花錢,再三猶豫之下,我買了一把傘(阿爸指定),跟一個杯子給他

好啦還可以,錢包又再瘦了幾十歐嗚嗚,還刷錯卡房租差點付不出來哈哈

結帳的時候櫃檯小姐還跑來問跟我說衣服很美問我哪裡買的,一整個心花怒放~~

無法解釋淘寶的我只好說網路(中國)哈哈,好的結束了短暫的燒錢之旅,

接下來就是要回我的家新天鵝堡

來來~我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是我家好了

因為新天鵝堡是迪士尼標誌的藍圖

所以是公主的城堡~就是我這個公主的家

我們是停在停車場,靠著毅力往上爬,

神之累還夾雜著馬的屎味……

上去也還是要排隊到橋上拍照

一整個就是….很花時間~

但排到還是很感動,拍到很美的照片嗚嗚,

好不容易擠上橋,我們就在橋上好久

拍個夠本~接著往城堡方向去

但在施工….所以我們在城堡上個廁所(? 就出來了

接著下山買買紀念品,寫寫名片

因為是我家所以我買了一堆明信片要寄給朋友跟大家分享

順便買了一下聽說不好吃但很有名的莫札特巧克力來吃吃看~

結論:口味偏甜,裡面有加杏仁,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但是一顆就夠了

真的滿甜的嗚嗚

小插曲一下~ 德國有些高速公路路段會有『無限速』的時刻

但我們最高飆到160幾而已(破車)XD

接著回到飯店吃晚餐結束今天的行程~~

......點擊回目錄......

8/5 DAY18 瑞士 沙夫豪森

好的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去萊茵河瀑布

觀景台門票:  大人:5CHF 小孩:3CHF

衝瀑布船票:  大人:7CHF 小孩:4CHF

說真的~真的很便宜~~還好沒有再給我來一個幾十塊的價錢

瀑布真的超壯觀!!!!!神美!!!!

坐船沖瀑布超級好玩~~~

我們買的是2號船套票(一共會搭3次船

其實滿划算的~~不到10歐~

河水超乾淨的!! 可以看到魚呢~~ 

而且在衝瀑布的時候超涼!!超舒服!!!!

 

然後我們的旅行即將畫上據點嗚嗚

最後一天依舊ibis~~

......點擊回目錄......

8/6 DAY19 瑞士 蘇黎世

今天一早就前往機場還車

搭飛機啦~由於我的班機比叔叔們晚

所以他們先上飛機,我先去閒晃等晚點的飛機

 

這次只有餅乾....好寒酸喔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神速回巴黎啦~~~

回巴黎後我很乖的搭RER回家…….

然後我就後悔了,行李超重,沒電梯的地鐵我扛得要死嗚嗚

所以後天回台灣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司機…..老娘不搭地鐵了~

 

 

推薦:

我的巴黎留學日記『2018』巴黎聖母院之春天櫻花特寫~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