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一下自己是如何『逃』回台灣的

雖然回來已經好幾個月了((拖稿大王

2020/3/11我們收到學校發的郵件說我們學校有一名學生感染了Corona,並要大家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但沒有停課

所以3/12 星期四我們依舊在學校上課,但下午大約五點多我們收到學校的郵件說:因為有其他感染者所以我們將要停課兩週

當下我又更加猶豫要不要回台灣了,其實在前幾天我就開始猶豫,但需要考慮點很多(住宿、實習、學業等等)

當天因為提早下課所以我跟朋友們在學校附近的bar 討論接下來的計劃

PS.法國的bar其實跟咖啡廳概念差不多,就是可以喝咖啡又可以喝酒吃飯的地方XD

我們邊討論邊等晚上總統 Marcon的直播,不意外的他宣布了全國停課,沒有說什麼時候復課

所以嚴格來說我們學校是比總統早宣布停課的(因為有感染者)

而這時候的法國人其實依然沒有警覺心,學校關閉是政府希望大家好好待在家裡

但宣布的當下大家覺得是放假的開始,大家準備從bar轉移去夜店跳舞(因為覺得放假了)

但我跟我朋友實在覺得很累而且很危險所以我們找藉口不去

隔天我馬上訂了3/17的機票要回台灣,因為宣布停班停課之後要找實習的困難度也加大了(我自己是覺得不太可能再那樣的情況下找到實習)

於是我開始收拾行李、整理家裡,並把自己關在家盡量不出去就不出去

3/14星期六Marcon直播宣布週日開始所有「非必要」場所關閉,餐廳、酒吧、娛樂場所、商店、百貨公司等等全部關閉

但他忘了關閉一個對法國人來說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公園」,於是星期天什麼都沒開,沒關係!!所有人跑去了公園曬太陽(反正就是在家待不住),

而當天第一輪市長選舉週日如期舉行,但是當天投票率創新低XD

IMG_2504

 ↑我家附近的投票所

3/16星期一這一天是我最緊張的一天,因為Marcon又要直播了,他今天說「nous sommes en guerre 」指我們現在進入作戰時期

3/17中午12:00 開始禁止所有人出門,需要出門必須填寫外出申請單,並且只能自己一個人(或帶寵物放風),然後關閉邊境

聽到這裡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的機票是3/17早上11:20起飛,我只差40分鐘就回不了家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擔心會有什麼變數。

我不敢相信從我決定要回家到我真正踏上飛機只過了不到一個禮拜,而這一個禮拜我每天都睡不好,每天幾乎都是凌晨四點多才睡七點多驚醒,瘋狂爬文看新聞擔心哪天機場要關閉,哪天又怎麼了,又有什麼意外

準備了各種防疫配備↓

605895016.758496

IMG_2534

真的非常感謝我的好朋友資助我一堆口罩跟手套

為了不增加風險,當天我請了每次都帶我去機場的司機帶我去機場

在車上他跟我說他其實已經沒在接客了(他也怕危險)

但因為認識的所以他還是來接我,但為了避免他在12點禁足前回不了家所以我們比平常早出門去機場

當天機場的人80%都有戴口罩,而且海關檢查的不嚴格,根本隨便看一看就放人,我連口罩都沒拿下來他就蓋章放我走了

IMG_2587

 

 

我上飛機之後不吃不喝不上廁所整整13小時,一到台灣在機場上了廁所後還搭4小時的檢疫車計程車回家

IMG_2639

我很幸運的坐到8人坐的大車XDD

人生第一次體驗從桃園機場坐計程車到高雄的感覺(這輩子大概也就這麼一次)

跳表整個跳到九千多,但是實收2660(兩倍高鐵價)

IMG_2648

整趟路程接近20小時沒吃飯,回家開始了我的養肉隔離日記

我媽真的很怕,所以一開始每餐都用免洗餐具到後面才開始用家裡的餐具

1

 

2

 

分享一下政府發的防疫包~

IMG_2851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