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主要放上我在巴黎這兩年間去過了哪些博物館或公園景點(雖然好多我都一直重複去😂)

裡面有些事大家都知道的旅遊必去博物館,也有一些是比較小沒有那麼多遊客的博物館

(有些當時忘記拍照或照片不見的晚點補上)

........目錄........

1.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2.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 

3.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 

4.龐畢度中心Le centre Pompidou 

5.加尼葉歌劇院 Opéra Garnier Paris 

6.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7.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8.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9.聖心堂Sacré Cœur

11.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 

12.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 Jacques Chirac 

13.先賢祠(萬神殿)Panthéon

14.巴黎榮軍院 Hôtel des Invalides

15.軍事博物館 musée de l’armée 

16.國立吉美亞洲博物館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 Guimet

17.大皇宮 grand palais 

18.小皇宮 petit palais 

19.香水博物館 Musée du Parfum 

20.光之藝術工坊Atelier des Lumières 

21.Musée Bourdelle (羅丹的學生)

22.路易威登藝文中心Fondation Louis Vuitton

23.巴黎植物園 jardin des plantes 

24.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 Muséum national d'Histoire naturelle

25.演化博物館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26.動物園 le zoo du Jardin des Plantes

27.植物園 Jardin des serres d'Auteuil

28.東京宮 Palais de Tokyo

29.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 

30.工藝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

31.阿拉伯文化博物館 institut du monde arabe 

32.日本文化會館 maison de la culture du Japon à Paris 

33.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34.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du Moyen Âge 

35.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 

36.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37.Jardin du Palais Royal

38.Champ de mars 

39.Jardin du Trocadéro 

40.Parc des Buttes-Chaumont

41.Domaine départemental de Sceaux

42.安德烈博物館musée jacquemart-andré

 

 

首先前面十個是大家必知的博物館:

1.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裡面涵蓋古埃及、希臘、古東方、美術工藝、繪畫和雕塑等等,雖然都是遊客但真的可以去一下

本人我去年就去了十幾次羅浮宮😂,如果對藝術相關有興趣的建議可以排一天參觀全部,因為他真的很大又加上人很多

羅浮宮三寶必看:

蒙娜麗莎(Mona Lisa)

米羅的維納斯女神像(Vénus de Milo)

及勝利女神(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但我覺得除了這三個還有很多必看的畫作及雕像啦

經典畫作“自由引導人民”也是很直得看的

三年前當我第一次走進羅浮宮的時候只有滿滿的感動

看到好多曾經指出現在藝術史課本中的畫作全部出現在我面的

我就這樣真真實實地看到他😭

*小建議:從平面層(金字塔)進入需要排隊花些時間

所以我們以前上課常常從地鐵站7號線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那邊從地下經過百貨公司那邊進去就不太需要排隊

 

2.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 

  奧塞美術館是由火車站改建的博物館收藏1848~1914年的繪畫、雕塑、攝影作品等,個人認為也是很值得去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奧賽一般來說是個需要排一些時間才能進去的博物館(要看情況)。

*小重點:如果旅行途中重要證件(護照之類的)掉了或被偷,記得駐法台北代表就在這附近,身為台灣人請記得這個重要地方以確保真的發生事情可以自救。

3.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de Paris 

   巴黎聖母院今年失火所以目前還在整修中無法進入,但如果有機會經過還是可以從外面看看巴黎聖母院的外觀還是很壯觀的

4.龐畢度中心Le 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藝術中心以現代藝術和當代藝術為主,現代藝術指1905~1965左右,當代藝術則是1980到現在,並不局限於只有繪畫或雕塑,還包含裝置藝術、多媒體及其他不同形式。龐畢度中心實不是會有一些特展,建議前往前可以先查查看當期特展,也可以先上網購票省去排隊的時間。

旁畢度附近是Châtele是一個大型mall,近幾年才建好的算是比較現代的建築可逛逛,但Châtele車站就像北車大迷宮~反正我在裡面迷失方向的等級跟在台北車站有得比哈哈哈哈

附近還有瑪黑區那邊有很多小店可以逛(有點像東區的概念?!大概吧~)

5.加尼葉歌劇院 Opéra Garnier Paris 

6.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凡爾賽宮其實不在巴黎XD 算是在巴黎近郊,也是一個很值得去的皇宮,我是先看完電影之後再去凡爾賽宮的,看完之後真的會覺得難怪路易十六跟他老婆會被送上斷頭台哈哈,建議可以先上網看一下凡爾賽宮開放時間,他有分有表演的日子,如果有表演的日子花園的票就要加錢(像我們歐盟學生或歐盟居民如果再有表演的日子就是進去那18歐不用花錢但花園要另外買票),但我人覺得就挑沒表演的日子去吧~然後為了進去凡爾賽宮要排非常非常非常久的隊~~請做好心理準備XD

順序是進大門之後左邊有一個房子可以買票,這裡不太需要排隊,買完票之後在正中間排隊(人最多的地方)進去,如果跟我一樣是歐盟學生(26歲以下)或歐盟居民可以直接跳過買票,但還是要排隊,驗票時出示簽證或居留證即可

7.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凱旋門旁邊就是香榭大道可逛街,如果沒有預算登上巴黎鐵塔我覺得可以從凱旋門上面看看巴黎的風景比較便宜XD

8.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我個人超級愛鐵塔~~天天都要看鐵塔的鐵塔控哈哈,但我從來沒上去過鐵塔XD 我喜歡在鐵塔附近看鐵塔,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在講哪裡好拍鐵塔

點我看👉🏻 11個巴黎鐵塔拍照推薦

9.聖心堂Sacré Cœur

聖心堂位在巴黎18區蒙馬特那邊,網路上一堆人說那邊很危險啊什麼的,但我覺得在歐洲就是不管你在哪都要注意,我並不覺得那邊特別恐怖怎樣的,我個人建議這裡可以排半天,附近也有很多小店可以走走逛逛,從蒙馬特慢慢逛上去走到聖心堂從巴黎的高點看下去很美~然後看看聖心堂之後從他的後面往下逛走到Le mur des je t’aime(我愛你牆)那邊之後再往下走

10.我愛你牆Le mur des je t’aime 

他其實就是一面牆上面用世界各種語言寫著我愛你,是免費的(在一個小公園裡)如果經過不妨可以看看,沒有的話也還好沒有特別必須去的必要

 

 

接下來的博物館可能就沒那麼『遊客』但還是很值得一去~

11.羅丹美術館Musée Rodin 

法國有名雕塑家羅丹的博物館,裡面放了他幾乎所有的作品,很值得去一看,雖然我也是來法國之後才知道羅丹是巴黎高裝的學生(好想去當他學妹嗚嗚,但我考不上)

如果時間不足沒辦法去的話也可以從奧賽美術館那邊看到一些羅丹的作品,因為當時羅丹有給法國政府複製他雕塑的權利,所以奧賽那邊有一些複製雕塑

 

12.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 Jacques Chirac 

這個博物館主要是展示非洲、亞洲、大洋洲和美洲的藝術品還有一些臨時展(前陣子就有台灣紙雕藝術特展),所以裡面並沒有歐洲藝術品,它位於鐵塔旁邊

13.先賢祠(萬神殿)Panthéon

最初是法王路易十五興建的聖日內維耶大教堂,歷經數次變遷以後現在成為法國最著名的文化名人安葬地。先賢祠是新古典主義建築的早期典範,其立面仿照羅馬萬神殿,故又譯為巴黎萬神殿,拱頂為布拉曼特風格。

14.巴黎榮軍院 Hôtel des Invalides

15.軍事博物館 musée de l’armée 

我覺得榮軍院跟軍事博物館應該可以算一起的,因為他們黏在一起所以上次去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界定這兩個地方,乾脆就一起介紹吧~

裡面藏品包括歷代法國國王的盔甲和武器、寶劍、戰炮、軍服、畫作、攝影作品以及法國重要歷史人物的個人物品,如法王費朗索瓦一世、路易十四、戴高樂將軍等。拿破崙的陵墓也在這可以去看一下。裡面也有世界大戰紀念廳,如果是軍事迷很適合來這裡一探究竟XD

16.國立吉美亞洲博物館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 Guimet

裡面基本上就是一些亞洲的藝術品

17.大皇宮 grand palais 

雖然他叫皇宮,但他其實是展覽館,所以裡面基本上都是特展需要看當期展覽事實麼而決定要不要去~

18.小皇宮 petit palais 

小皇宮裡面主要收藏著一些法國美術品常設展

19.香水博物館 Musée du Parfum 

Fragonrd香水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只要前往博物館向櫃台服務人員登記,稍等待10~20分鐘,就會有專人導覽參觀解說。博物館有英文、法文、中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等等梯次,但英文及法文的導覽是最普遍的,約二三十分鐘就有一梯

如果需要以中文導覽,建議可以在參觀前一至兩天,預約以省去等待的時間

20.光之藝術工坊Atelier des Lumières 

這邊是專門舉辦光影展的(前陣子很有名的梵谷光影展就是在這邊),基本上都需要上網事先購票,每期都有不同的展

21.Musée Bourdelle (羅丹的學生)

法國有名雕塑家Bourdelle的博物館,裡面放了他幾乎所有的作品,不大但很值得去一看

22.路易威登藝文中心Fondation Louis Vuitton

館內設有11個畫廊展間,包含常設、特展和藝術家展,蠻值得去的

23.巴黎植物園 jardin des plantes 

植物園包含了以下這些地方(直到動物園那),所以想去的建議可以一起去(但票是分開賣的XD)

24.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 Muséum national d'Histoire naturelle

顧名思義裡面存放各種動物的骨骼,真的是『各種』動物哈哈哈哈,大到小都有,反正很壯觀就是了

25.演化博物館 Grande Galerie de l'Évolution

裡面存放了各種動物的演化過程標本等等,雖然他不是什麼很代表歐洲的藝術博物館等等,但我覺得有時間真的很直得來看一下~

26.動物園 le zoo du Jardin des Plantes

摁.....就是動物園哈哈

但蠻稀奇的,我人生第一次看到真的馬來貘就是在這,他本人超大隻的形象跟我內心想的完全不一樣直接崩壞XD

如果帶小孩是滿適合來的拉~我覺得滿好玩的哈哈,也不會到很貴好像兩塊多吧

27.植物園 Jardin des serres d'Auteuil

他其實應該比較算是公園花園類的~溫室也是對外開放的(免費)很溫馨舒適,裡面也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的植物

28.東京宮 Palais de Tokyo

展品主要以現代藝術品為主。

29.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 

30.工藝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et Métiers

博物館創建於1794年,建築物本來是一座小修道院。在1990年至2000年期間,博物館進行大幅改建。現在博物館展示器具、物質、建築、通信、能源、機械、運輸七大領域的展品。展示8萬件以上的藏品和1萬5千張設計圖。

31.阿拉伯文化博物館 institut du monde arabe 

32.日本文化會館 maison de la culture du Japon à Paris 

33.橘園美術館 Musée de l’orangerie 

34.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Musée national du Moyen Âge 

 

公園(野餐聖地)

35.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 

36.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 

在羅浮宮旁邊,逛完羅浮宮可以去走走,很棒的一個花園

37.Jardin du Palais Royal

38.Champ de mars 

在鐵塔下的一個廣場(公園),俗稱的戰神廣場

39.Jardin du Trocadéro 

鐵塔對面可以在草地上野餐看鐵塔,夏天躺在那邊超棒XD

40.Parc des Buttes-Chaumont

春夏野餐超級聖地

41.Domaine départemental de Sceaux

春天超棒的櫻花公園,但他在94省大巴黎

42.安德烈博物館musée jacquemart-andré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