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布魯塞爾之旅--目錄

點我看👉🏻11/1 J1 布魯塞爾藍色小精靈展

我是J2布魯塞爾 市中心吃吃喝喝東看西看增肥計劃XD 

點我看11/3 J3 Gent根特  小鎮一日遊(我還沒寫所以別理我

點我看11/4 J4布魯塞爾 皇家美術館外加補吃沒吃到的薯條之最後增肥計畫(這也還沒寫所以別理我aussi 

點我看👉🏻比利時四天三夜總花費(交通 住 吃 喝 玩 樂 紀念品)

 

我們的行程路線是----

飯店步行前往

聖米歇爾大教堂 - 布魯塞爾大廣場 - 市立博物館 - 尿尿小童 - 逛街買巧克力 - 吃薯條 - 吃華夫餅 - 幸運女神雕像 - 回去看尿尿小童脫衣服 - 尿尿小童博物館 - 吃晚餐(chez Leon) - 尿尿小童他妹 - 散步回家

一大早在飯店吃完早餐一路散步到聖米歇爾大教堂(早上遊客真的比較少XD

這一天我們完全沒搭任何大眾交通

完全是11號公車XDD

 

聖米歇爾大教堂

法文:Cathedrale des Saints Michel et Gudule

是 13 至 15 世紀興建的哥德式大教堂。正面有兩座高約 70 米的塔樓,是布魯塞爾罕見的火燄式哥德建築。

進去裡面真的很壯觀~

注意:入內虛脫帽

 

接著我們就是前往市中心的大廣場拉啦啦啦

說真的我還沒在巴黎看過這麼大的廣場(廢話

真的很壯觀,其實之前網看看大家都說布魯塞爾很無聊啊什麼的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XD 

雖然有點小倒是真的

但整個氛圍我是喜歡的

市立博物館在廣場旁邊(滿顯眼的

學生證真的是一個很好用的東西XDD

這張票屬於一票兩館,也可以去看尿尿小童博物館

布魯塞爾市立博物館(Musee Communal)

又名國王之家(Maison du Roi)

博物館曾於 1872 年重建,現時則作為美術館,收藏了不少當地製作的陶器及壁毯等藝術品。另外,更展覽了自 18 世紀以來世界各地向 Manneken-Pis 所送贈的各式服裝,但更多的衣服在尿尿小童博物館~看完這個記得要去看!!!位置在尿尿小童旁邊(往斜坡方向上去就會看到

因為導覽有中文,我們本來想租導覽來聽的

但賣票的一直跟我們說導覽很爛!!要我們不要買哈哈

然後說每個房間都有放說明(問題是沒中文啊!!!!!

所以我們就用很破的英文+法文慢慢研究內容了哈哈

我真真的很喜歡這幅畫哈哈,對他很有感覺~

雖然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尿尿小童用尿尿救了大家很神奇XD

逛完博物館接著我們就是慢慢散步前往尿尿小童所在地!!

沿路就開始出現巧克力啊 華夫餅 各種食物

各種尿尿小童巧克力XD

 

來來來!!本尊在這!!!

這整個連人都蓋住的衣服....

他們柵欄旁有貼11月的活動

我們看了一下是Les frères macchabées

我其實不是很懂這到底什麼節日,好像跟跟猶太教有關的

所以我們決定等到16:00來看他脫衣服XDD

小童對面就有Godiva !! 但真的也是不便宜

看了好想吃但最後沒下手哈哈

 

接著我們去了Neuhaus 敗了第一袋巧克力!!

這家其實也算連鎖吧,路上到處都是,但很有名所以還是要買一下~

其實也是滿貴的,這樣要8.28歐元

但真的好吃!!

接下來下一家巧克力!! Leonidas!!

也是很有名的連鎖~

但真的很便宜!!我選到不知道又選什麼,問他哪個推薦

他說我全部都推薦XDD

吃不了呀姐姐 

這樣7.15 歐元,我只能說吃起來真的有差

第一家真的比較好吃~~

這家也不差拉~就是沒有第一家香(?

 

然後一路散步到吃薯條啦~~

我們決定現吃這家~~

因為另外一家更有名的人太多...

禮拜天再去XD

我們兩人只有點一份,因為還想吃別的東西~~

其實滿好吃的,我超愛那個醬!!會辣辣的哈哈

好拉接下來就是去吃華夫餅之百年老店XD

人真的很多呢哈哈但必須吃到啊啊啊啊啊(吃貨

真的真的很好吃!!!!!!!!!!!!

它的口感是那種脆脆的,一口要下去就開的那種感覺(到現在還在懷念XD

他的旁邊就是幸運女神拉~當然也是要給他來摸一下XD

但是很多人摸過,個人建議摸完還是要洗一下手啦~

這一趴結束就是準備去看尿尿小童脫衣服啦~~

好害羞喔哈哈哈哈

工作人員好有趣,因為脫衣服要先讓他停止尿尿

脫完衣服要讓他繼續尿尿的時候故意開很大

讓尿尿灑在遊客身上XDD

來來來~光溜溜的孩子

看完你之後就要去看你的衣櫃啦XD

我們問了當地旅遊諮詢人員才找到的博物館
在小童旁邊的一個斜坡上(往上走

今去要先拿原本市立博物館的票給他換票

他會先問你來自哪XD

然後就開逛啦~只能說尿尿小童真的好幸福有好多衣服

首先右邊是亞洲的衣服~~看到台灣了嗎~~~~

來我們放大一點!!在這!!!

法國的衣服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瘋了

他還可以給小童穿衣服呢XD

我手殘穿很久還穿不上去哈哈哈

褲子超難穿的 各位來玩也可試試看

看完小童就是要來去吃晚餐啦~~

然後在路上又敗了一條巧克力.......

這我打算送人所以就沒試吃評價啦

我們吃的就是這家chez Leon 也是一家百年老店

雖然說百年老店,但招牌做得很瞎趴.....

來這裡必點他們的啤酒啦拉拉

真的滿好喝的(來法國唸書我都快變酒鬼了......

然後點他們最有名的淡菜啦啦啦

我們點一個奶油的跟一個炸的(然後吃不完

其實我們滿尷尬的,因為感覺滿沒有禮貌的哈哈

最後結帳的時候他問我們好吃嗎

我很誠實的跟他說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但太多了我們吃不完,然後跟他聊了一下天(法文不好硬要聊XD

我跟他說巴黎好像也有一家leon他跟我說對呀,但那家是法式

他們家是最傳統的淡菜 最有名哈哈

最後我們有放一歐元的小費給他(他超開心一直跟我們說謝謝

這邊小小說明一下:

在歐洲小費並不是硬性規定要給,你可以不給他們也不會怎樣

直接放在桌上就好

如果你覺得他的服務好的話,因為你坐到你的位子上也只會有一人為你服務

他們都是有分區的

但是也不是什麼錢都可以給

最小最小只能給0.1歐元的硬幣

0.05/0.01種超小的就不要給了,會很沒禮貌(很像在施捨一樣

我通常是給0.5-1歐(窮學生

 

吃完飯想說他妹在附近就去看一下

他在一個巷子裡面,進去要小心

然後我真的很不懂....(個人是沒有很喜歡他拉~

然後我們就很累的結束這一天布魯塞爾之旅(吃超撐

 

推薦文章👉🏻👉🏻👉🏻

點我看👉🏻巴黎共乘單車分享推薦

點我看👉🏻 被關在警察局4個半鐘頭就為了這張紙

點我看👉🏻 11個巴黎景點推薦

點我看👉🏻歐洲7國23個城市19天自駕遊

點我看👉🏻2017歐洲三國領獎之旅

點我看👉🏻如何用法文介紹台灣

點我看👉🏻來看看巴黎櫻花聖母院

點我看👉🏻二月巴黎雪景

點我看👉🏻巴黎好喝TeaYammi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