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文了嗚嗚嗚

今天要來推薦的就是法國北部一個小鎮~

為了歡迎寒假的到來,當然是要去旅遊啦~~~

你說我為什麼不來個幾天幾夜的旅行?

因為我沒錢,實際上是因為我怕冷哈哈所以決定錢存著夏天再去旅行XD

好的廢話不多說,首先我們要如何去Étretat呢??

我之前網路上找過很多資料

有人說flixbus可以直達,但我們再網站上找不到這行程

所以我們決定選擇火車+巴士的方式前往


 

火車我們在OUI.sncf官網直接訂來回共30歐元

巴士我們坐24號巴士來回共4歐元(上車付錢給司機)

火車票我們訂早去晚回的時段

為了避免搭不到車,訂票前請先查好巴士及火車相連時間及末班車

不然搭不到車真的就要睡車站了XD

原則上巴士車程約40分鐘,但我們抓一小時避免意外

所以出發時間為6:51出發8:56到 Le Havre 

9:30的巴士(這樣我們有半小時緩衝可以找車站

回程19:15的火車(18:45必須到車站)

所以搭17:30的公車回 Le Havre (18:30到火車站)

這邊提醒各位任何種類的火車或長途巴士都需要提早30分鐘到

換句話說6:51出發我們6:20要到車站

所以我5:50出門😢(好早....

到車站的時候天還全黑呢.....

我們上車的時候沒有刷票,但在車上有遇到驗票的車長~

雖然他沒驗我們的身分,但建議搭乘火車或長途巴士都需要攜帶身分證名(identité)

有居留證帶居留證,沒居留證帶護照~

然後我們就聊了一下天之後一路睡到Le Havre哈哈哈

接著我們順利搭了9:30的巴士前往Étretat

巴士站在哪??x的我在googlemap上面也沒看到車站

相信很多人會又這個疑問,因為我們網路上也找不到站到底在哪

最後放棄去問monoprix的店員XD

在一出車站的左邊~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公車站(長得很像總站XD

大概像這樣👇(很醜別介意我不會畫畫XD

結論我們順利上了公車

付了錢 然後一路睡到目的地(到底是多累

 

下車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公車站旁邊有免費的廁所~

然後就是前往海邊啦啦啦啦啦啦~~

我們很幸運今天天氣超好又不會太冷XDD

完全可以看到莫內當時畫的場景XD

雖然現在處於寒假假期中,但因還在冬天所以人也沒很多(我相信夏天會很可怕

象鼻海岸有兩隻大象XD

第一隻當然就是這個最有名的~

第二隻小象有點遠XD

我們今天走一個悠閒+網美行程

所以首先往大象走拍照啦啦啦

從上面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美景

看完我只跟我朋友說一句

我  想  搬  家  ! ! ! 

真的很美~感覺這幾個月的憂鬱都解放了XD

拍完各種假網美照之後我們就往海灘走~野餐去囉~~

吃吃早上4點起來準備的食物🤤

悠閒的享受陽光以及放鬆

好好充電放鬆,順便思考人生(??

雖然可能只思考出一個我想搬家而已XD

然後我們就這樣當個假法國人在海邊躺著放鬆到下午3點多~

然後看著海浪離我們越來越近(漲潮

之後當然還是要再來拍一波假網美照當作收尾XD

超級假掰XD

但心滿意足~

我想說每個人對旅行的定義不同

有些人喜歡放下手機相機好好欣賞美景,有些人喜歡扛著相機記錄美景

對我來說旅行是只要自己以及同行人開心就好

我和我的同伴都愛拍照,並且互相幫忙拍對方

所以花時間在拍照上面我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玩了一天回程的火車上再次睡死XD

平安的在晚上10點半到家XD

結束了這一天的放風行程

2019/02/27 Étretat之旅

 

推薦文章👉🏻👉🏻👉🏻

點我看👉🏻ON AIR展 palais de tokyo(巴黎東京宮)

點我看👉🏻巴黎共乘單車分享推薦

點我看👉🏻 被關在警察局4個半鐘頭就為了這張紙

點我看👉🏻 11個巴黎景點推薦

點我看👉🏻布魯塞爾之旅J1

點我看👉🏻布魯塞爾之旅J2

點我看👉🏻歐洲7國23個城市19天自駕遊

點我看👉🏻2017歐洲三國領獎之旅

點我看👉🏻如何用法文介紹台灣

點我看👉🏻來看看巴黎櫻花聖母院

點我看👉🏻二月巴黎雪景

點我看👉🏻巴黎好喝TeaYammi

 

arrow
arrow

    Petite 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